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战 “役” 有 我】所有的付出都会被看见

——筠连县司法局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疫纪实
来源:宜宾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7:07:38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筠连县往常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街道现在已变得冷冷清清,夜晚灯火通明的城市也已黯淡无光,清晨上班的人们已不在等待公交或者骑着车在马路上擦肩而过,一切都是那么了无生机。

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疫情形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筠连县司法局向全体干警发出倡议,干警蒲玉涵随即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助力全县防疫工作,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艰险、默默付出、昼夜无休,用一腔热血和平凡身躯守护筠连人民的万家灯火。

 再度冲锋坚守“疫”线

“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实干担当!”疫情一出,蒲玉涵第一个报名,化身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image.png

记得,2019年疫情刚突发之时正值春节,在作出疫情防控和与家人团聚的选择时,蒲玉涵毫不犹豫地选择冲锋一线。时隔3年,历史再次重演,她依旧选择离开温暖的家,留下年迈的父母,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您好!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出示两码及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在筠州印象小区卡口,蒲玉涵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排查,有序进行“两码”联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

有时难免会遇到少数群众的不理解,蒲玉涵就发挥他主动作为优势,耐心而温和地解释:“面对疫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这不是“小题大做”,这是对自己、对家人、对国家负责。”

辛勤值守,她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句累,用实践和行动诠释司法女干警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义无反顾守好“疫”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幸福!疫情当前,身为年轻干部就要迎难而上。”蒲玉涵从报名初加志愿者服务那一刻起,就不舍昼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image.pn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蒲玉涵没有选择退缩。她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既要随时待命处理突发情况,又要参与日常防疫排班、协助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白天,蒲玉涵穿戴好防护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义无反顾奔赴分包的筠州印象小区开展登记排查、挨家挨户的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作、逐家逐户进行询问登记,不留死角,不剩盲区,这是她对小区居民安全的最好保障。

“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液.....没有了,赶快买来喔!”“好的,......还有其他需要买的吗?”除了参与日常防疫工作外,蒲玉涵还负责采购抗疫各种物资物品。       

接到电话,蒲玉涵一刻也不耽误,立即赶往商场、药店。半天下来,她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体息、更顾不上喝水,尽管已浑身湿透,但她仍重复奔波,坚守在疫情一线。因为她心里清楚地知道:无论如何也要保障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

到了晚上,她时常会接到报送疫情工作资料的紧急通知,这对资料报送的准确性要求很高;并且在注重准确性的同时,还要求尽可能地加快速度完成。面对紧急任务,蒲玉涵全力以赴,丝毫不会有一丁点的马虎,报送的每个数字、每一份资料她都会仔细核对、认真检查,确保不出纰漏。因此,加班加点到深夜已成为常态,但她却从未怨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面对疫情,蒲玉涵下沉基层社区、深入小区开展疫情排查、协助开展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面对困难,蒲玉涵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壁垒,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杨睿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