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爱情该有的模样他们都有

来源:四川汉王山监狱 作者:杨赟 罗著文 陈素 发布时间:2020-07-18 14:02:52

图片4.png 

幸福是他书信中表达爱意的诗句

幸福是她一袭红衣前往部队许诺终身的约定

幸福是生活中平淡而浪漫的陪伴

幸福是他们为儿子树立榜样时一同奔赴战场

幸福是他们同穿藏蓝,有共同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用双份坚守,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

用相知相伴、一身正气组就最美家庭

他们就是黄丽、张仕猛夫妇

 

万里星河不如你

图片5.png

家就像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生命的内涵

黄丽夫妇都是四川省汉王山监狱的人民警察。妻子黄丽在监狱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丈夫张仕猛是部队转业干部,现在在监狱特警队工作。多年来,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图片6.png

他喜欢讲,她也喜欢听。相恋时,他喜欢牵着她的手漫步在山间小道,她喜欢聆听他对人生的思考和未来的愿景。结婚后,她喜欢跳舞,他就为她摄影为她鼓掌。他总是那个令她笑靥如花的人。许多年来,丈夫张仕猛每次巡逻到医院时,都会进去与妻子打声招呼,妻子也总是嘘寒问暖,两人交流时总是眼中带光。生活已被他们当作一门艺术,平等的交流、自由的沟通就像鱼之于水,总是能彼此懂得和尊重各自的思考模式和生活习惯。 

图片7.png

冬温夏清  互敬互爱


图片8.png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更不会有我们这个幸福的小家

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家庭中,从来没有婆媳关系不和的困扰。在妻子黄丽的眼里,丈夫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而在公婆的心中,黄丽就是他们自己的女儿。婆婆生病三年来,不管工作再忙再累,黄丽每月都会抽空回去看望很多次,并带上给公婆买的药和菜,为公婆做一顿饭,公婆都很喜欢吃黄丽做的菜,饭后她还会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洗头洗澡,走时还不忘给老人包好够吃几顿的水饺或馄饨。黄丽的丈夫有兄弟四人,其经济状况居中,但公婆早就私下约定,两人如一人先走,后走的一定要与黄丽夫妇一同生活,因为他们喜欢黄丽夫妇的孝顺。丈夫也同样将自己妻子的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也经常会抽出时间去陪老人。每逢节日,他总是会给岳母准备一些礼物,将岳母接到自己家共度佳节。

自古忠孝难两全。2020年2月29日,张仕猛生病的母亲走了,当时疫情来袭,黄丽正在封闭备勤,张仕猛也在坚守岗位,他们没能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只是匆匆回去料理完后事,带着遗憾继续坚守。

你出征 我守家

你无所畏惧,一往直前,为希望拼搏!我坚定不移,千里守望,做你逆风的翅膀。

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黄丽响应号召,主动请战,成为四川监狱援鄂工作队的一员,千里驰援武汉。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当时虽然丈夫和家人很担心她,但是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全力支持她,因为两代从军三代从警,他们早已将“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监狱精神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再加上她跟丈夫说好要为即将毕业,将要走上四川监狱拟录用公务员的儿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她毅然选择逆风而行,奋力做一盏照亮远方的灯和能定在儿子心中的“魂”。

图片11.png

 

她在前方用“最美逆行”,书写巾帼本色,他在后方依然战斗在“战疫”一线,守护他们一同的家园(加上快踏上工作岗位的儿子,这个家庭已经三代人在为监狱事业做贡献),为她的乘风破浪保驾护航。

有些印记是抹不去的,就像那些刻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和老一辈传承下来的那些精气神,会常伴你左右。

图片12.png

 

在得知妻子将凯旋而归时,他早早的买了玫瑰花,带着儿子到小区门口迎接她的到来,他从不吝啬于表达,用浪漫的方式和话语表达自己的感情。

可能是一家人心有灵犀,在黄丽出征时,她的儿子在给她收拾衣物时偷偷的在行李箱内放了“妈妈,加油!等你平安归来”的小纸条,鼓励支持自己的母亲。人生在世,有个念你冷暖的人,是一种难得的幸运,而她有两个。

这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但爱与奉献又使他们闪耀着别样的光彩。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们平和、友爱、真诚、奉献,用平凡的方式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杨赟 罗著文 陈素)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