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新时代什么样的检察官最美?

观看《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先进事迹有感
来源:丹棱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季韩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2:12

十位优秀检察官,他们是新时代的检察英雄,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他们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他们干事创业、敢于奋斗,切实担负起了新时代检察机关依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光荣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什么样的检察官最美。

对党忠诚听党话的检察官最美 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检察工作首要的政治品质。最美检察官木亚沙尔·麦麦提,从检20年来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一直战斗在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持法律利剑,除暴恐邪恶,展现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检察官作为法律的守护者,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递司法温度,捍卫法律尊严,在司法办案中不断锤炼忠诚的本质。 

公心办案有担当的检察官最美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强化法律监督、守护公平正义是检察工作的工作主题。最美检察官王勇就是一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守望者,他致力于传播法治理念,视追求公平正义为己任,努力让“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观念深入人心。检察官作为法律监督的执行者,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关,所办的案件必须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坚守冤假错案的底线,践行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坚持天理、国法、人情和“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执法为民守初心的检察官最美 执法为民是检察工作的生命和灵魂,是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最美检察官杨丽霞,从检32年始终保持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力求传达有温度的法律。在颁奖现场,谈及办案心得,她的一句“老百姓满不满意,这是衡量一个案件的最高标准”,足以点亮了一方百姓内心对法治进步期待的光芒。检察官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检察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依法公正的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好“人民满意”这把标尺,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的检察守护。

清正廉洁讲纪律的检察官最美 古人云:“正人先正己,己不正焉能正人”,保持清正廉洁是检察官必须具备的职业操守,被评选出的十位最美检察官自身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秉公执法,不管是个人还是经办的案件都经受住了检验,让群众信赖,他们是新时代正义的守护者,是清正廉洁的典范。检察官在办案和履行职责时,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党性原则和法纪规则严格约束自己,坚决反对“四风”,始终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坚决杜绝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恪守职业操守,守好廉洁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检察官底色。

干事创业有追求的检察官最美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检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是干出来的。这十位最美检察官用坚守、用行动、用温情传递着检察温度,守望公平正义,践行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与执着,将小我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国之大我,敢闯敢拼,夙兴夜寐。我们要在稳定和发展的大局中来想问题做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大胆探索,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忠诚与担当,深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案件比”为标尺,补强短板,开拓创新,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检察工作的一名新手,十位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的事迹不仅给了我动力,也为我点燃了前进的灯塔。初心不改思己任,勿需扬鞭自奋蹄。

(李季韩)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