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临时党支部 作用不临时

来源:四川省嘉州监狱 作者:王飞 张晗薇 魏志豪 徐慧 发布时间:2021-08-24 15:33:22

老方啊,你在里面还好吗?

好着呢,管吃管住,还胖了呢。

医生让你少走动……

没动,没动,活都让那帮小年轻干了!

放下电话,民警方东有些无奈,脚踝的伤似乎又加重了……

魏志豪在给妻子打电话.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28日,四川省嘉州监狱启动了新一轮封闭执勤模式,并组建临时党支部和13个党小组。在封闭执勤期间,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全体民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让党旗在监管一线高高飘扬。

让我们看看,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李涛扶贫旧照.jpg 

身先士卒的“领头羊”

7月28日,刚刚结束值班的方东接到了一通电话,因疫情防控需要,监狱将启动新一轮封闭执勤。顾不上休息的他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点隔离。

他像个“大家长”,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大家。因脚踝长有骨刺,医生多次嘱咐他要少走动,但由于封闭执勤,监区警力有限,作为党小组组长的他长期奔波于各处,带押罪犯有他,文件收发有他,教育改造有他,信息收集有他,宣传动员有他……长时间的走动让他的脚踝针扎式地疼痛,他说,革命战争年代,战士们轻伤不下火线,作为退伍老兵,更应该做好表率作用。

 

方东在做学习笔记.JPG

勤勤恳恳的“老黄牛”

说到朱安荣,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工作点多面广,每天值带班不轮休。除了平时需要完成的工作,他主动给自己加码。监狱停止罪犯会见后,个别罪犯情绪低落、行为异常,他利用空闲时间,多次组织罪犯开展谈心谈话,向他们正面宣讲、进行安抚疏导,有效消除了罪犯的恐慌情绪。在封闭执勤期间,他恪尽职守,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一位位年轻民警不断进步。

 

朱安荣在安抚罪犯情绪.jpg

易边再战的“扶贫人”

全面脱贫,有他的一份力量,他就是李涛。刚从脱贫攻坚战场回来的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监管“抗疫”战场。三年艰苦的扶贫生涯,磨练了他的意志。在封闭执勤期间,他没有一丝怨言,除了白班工作,晚饭后还要执行区域防范、摸排犯情,工作安排地满满当当,没有一丝空档。他说,我年轻,多干点没啥。

 

李涛在执行区域防范.jpg

顾此失彼的“新奶爸”

7月28日,正在家中照顾刚出生孩子的魏志豪,接到了封闭执勤的通知。没来得及和妻子商量,他便自告奋勇报名参加第一批隔离。直到妻子看见他收拾行囊,才明白近期疫情反弹,监狱又将开始封闭执勤了。他转头望了望熟睡的宝宝,一股热流涌上了眼眶,却只能平复情绪对妻子说,家里交给你了。

踏上去往隔离点的路,他深知自己亏欠妻子太多了,去年的婚礼,碰上疫情的爆发,他站在了监管一线,没能让妻子穿上那身婚纱;今年孩子出生,他没法陪伴左右,只能在工作间隙偶尔打个电话。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只要我们坚持坚守,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岁月静好,总要有人默默守护;重任在肩,总要有人坚毅前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嘉州监狱临时党支部全体民警,用信念支撑理想,用行动诠释担当,用信心凝聚力量,在平凡的岗位,用不平凡的坚守,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四川省嘉州监狱  王飞 张晗薇 魏志豪 徐慧)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