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推荐

心是火热的!

——民建成都锦江区总支实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小记
来源:民建成都市委员会锦江总支 作者:陈德军 郭鑫 发布时间:2022-07-05 16:24:08

7月的成都,热浪滚滚,风是热的,路是热的......

1.jpg

7月3日,民建成都锦江区总支41名会员顶着酷暑,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脚步来到四川眉山市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意,汲取奋进力量和履职尽责的动力。

会员唐兴平在朋友圈晒图感慨“这一天,我们的心同样是火热的”。

“今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第一站便是永丰村,在听取了村整体情况介绍后强调,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参加活动的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永丰村时的重要讲话内容。

2.jpg 

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的高度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重要意义。”民建成都市锦江区总支副主委刘海燕郑重地说,“民以食为天保粮食安全是民生的重要课题,也是民主党派倾力帮扶的重点领域。我们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为兜住民生底线贡献好点子好思路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我们要更加坚定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中国碗装中国粮的信心,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总支副主委查勇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三苏祠,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一门三进士”,唐宋八大家独揽三席,三苏父子携手书写了中国历史上的一段文化传奇。

解说员向会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一路察看祠内建筑、陈设、楹联、题记,不时询问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情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三苏祠时的重要指示“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理念和思维,广泛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能封闭僵化,更不能一切以外国的东西为圭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敬仰、汲取、借鉴,三个关键词意味深长。民建成都锦江区总支会员彭浩轩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大量引用中国古代的名言警句,中国古人的智慧给人以启迪,展现出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厚底蕴,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更应吸取传统文化中的养分,增强文化自信。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和加强历史文化遗址传承与发展的决心。

3.jpg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我将以传统美德为明镜,反照自身品德修养;以传统文化为座右铭,激励自身不断努力进取;坚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传播传统文化。”会员刘子渝的表态发言博得一片掌声。

民建成都市委会副主委、民建锦江区总支主委曾政光勉励所有会员,成都与眉山地缘相通、人员相亲、发展相融,两地民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矢志不渝跟着共产党,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德军 郭鑫)


责任编辑:罗霞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