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川大附小与东坡区大北街小学成功结对!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东坡区大北街小学 作者:张德贵 陶环宇 发布时间:2020-10-19 14:31:31

图片4.png

秋日的东坡大地,橙黄橘绿,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10月16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东坡区大北街小学教育帮扶与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坡区大北街小学隆重举行。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兰剑、东坡区研培中心主任何怀新、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普教股股长周勇、东坡区研培中心副主任杨光福、区研培中心、大北街小学共同体、区新闻中心、眉山日报相关人员等见证签约仪式,四川省教育科学院《教育科学论坛》副主编张泽科主持了仪式。

会上,东坡区大北街小学校长窦红霞与川大附属实验小学校长刘晏签订教育帮扶与交流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学校将在学校管理培训与交流、教师研训、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帮扶与交流合作,引领东坡区大北街小学提升办学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大北街小学窦红霞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简略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指出了此次结对帮扶的目的,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学校的办学视野,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锻造学校的教师队伍,提升学校的办学效益,为建设高品质内涵式发展学校不懈努力。

川大附小刘晏表示,今后将积极落实合作框架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为两所学校更好的发展奠定坚定的基础。

图片6.png 

大北街小学教师代表白杨说,将积极主动参与到两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虚心向川大附小的名优教师学习,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夯实教学功底,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东坡区教体局兰剑副局长祝贺两校签约成为结对学校,希望两地两校真心交流,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在友谊中提升共同成长,最终形成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管理共育,教师共培,课题共研,同城发展的教育模式。

签约仪式前,两校开展了第一次帮扶交流活动。川大附小武晓莉、袁敏两位老师上了两节示范课,分别是群文阅读《边塞——人世间》和三年级数学《认识周长》,两位老师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两堂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坡区研培中心副主任杨光福、研培中心小语中心组副组长覃开成分别就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图片7.png

此次签约仪式是东坡教育率先在基础教育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这不仅是东坡区引进成都优质教育资源、惠及东坡学生的重大行动,也是东坡教育跨出“融入成都,同城发展”的务实之举,必将推动东坡教育高品质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动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示范区、成德眉同城发展先进区建设做出贡献。(张德贵 陶环宇)


责任编辑:唐方琼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