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宜宾监狱青年文明号进学校开讲啦!

来源:宜宾监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14:07: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抓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深化落实狱地共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发展共促的长效机制,巩固狱地协作成果。近日,宜宾监狱青年文明号走进宜宾天立国际学校,开展“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让警营文化走进校园。

image.png

此次家长课堂由队列训练、纪律规矩和团队认知三个子项目组成,以课堂教学和室外训练相结合,让小朋友懂规矩、知礼仪、守纪律。在队列训练初体验中,青年民警林元锟和叶永强以饱满的精神、有力的步伐向同学们展示了队列动作,并耐心细致地逐一分解、示范每个动作的操作要领,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纷纷表示想要学习体验。

两位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学得都很认真,个个有模有样,从立正、稍息、敬礼、齐步、跑步等方面一一练习,俨然一个个威武的小战士。短短两天的训练,同学们克服困难、收获满满,进一步培养学生们良好纪律作风,不断增强其坚韧不拔的毅力。

image.png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团体,都有一个铁的纪律。林元锟以2021年天安门安广场升旗仪式和国旗班训练视频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和训练中的小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纪律,没有纪律约束的世界将会是怎样的,我们应该遵守什么纪律。让同学们明白,纪律帮助他们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提升自我,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同学们纷纷抢着告诉林老师:“我们要遵守学校纪律、班级纪律,做文明合格的小学生。”

image.png

责任是一颗渺小的种子,播种在心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生根、发芽。林元锟精心设计课堂内容,融入观看视频、分享故事等形式,以“二年级(2)班在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主题讨论自己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

有同学说:“能参加运动会为班级争光,我很高兴。”也有同学说:“加油的时候我喊得可大声了,看到他们赢了好开心啊。”还有同学说:“我没有拿到奖,有一点点不开心,老师告诉我没关系,下次再来。”最后,林元锟老师表扬并鼓励同学们,二.(2)班是一个集体,只有在更团结的队伍里,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要用一点一滴的小事对集体负责,为集体添彩!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宜宾监狱将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杨睿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