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高质量谱写“巴中-美姑”援助工作新篇章

——巴中市检察机关到美姑县检察院开展援彝工作
来源:美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8:13

0.jpg

11月9日,巴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带队,巴中市县(区)两级检察机关一行17人到美姑县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力强,美姑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参加会议,美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光燕主持会议。

1.jpg

座谈会上,美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文杰就美姑检察院院情作了介绍,重点汇报了美姑县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表明了美姑县院在业务、人才、智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受援意向。

随后,阿力史约书记作发言:一是“欢迎”,代表美姑县委、县政府对王燕检察长,袁力强副检察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二是“感谢”,对巴中市检察机关、州检察院对美姑政法工作、美姑检察工作的关爱、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三是“转换”,强调下一步要把巴中市检察机关、州检察院对美姑政法、美姑检察工作的关爱、支持和帮助转化为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和行动成果。

巴州区院

2.png

张家洪检察长表示此次前来,通过走访、交流,感受又与上次有所不同,一是院内面貌新、干警状态佳;二是工作抓手多、发展快。对今后的援彝工作建议健全三个方面的机制:一是一体化检察机制,落实共同发展理念,实行人员互派模式,互相选派干警到对方院中进行跟班学习、挂职锻炼;二是常态化分享机制,以互派的干警为纽带,互相分享宝贵经验,实现两个院共同提升;三是深度化交流机制,让巴州·美姑的对口援彝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共进共促,实现双方工作提档升位上台阶。

恩阳区院

3.png

杨希强检察长介绍了恩阳区院院情后就重点围绕做好对口援助工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援助责任落地落实,建立完善常态化对口联络机制,做到随时学习、交流、探讨,真正实现“无缝对接”;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援助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人力智力帮扶提升能力、财力物力帮扶提升硬件、综合全面帮扶提升软件的对口援助思路,精准对接援助需求;三是丰富拓展领域,推动援助工作换代升级,建立两地院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关系,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等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提升两地院党建工作水平。

南江县院

4.png

王波检察长就今年承担主要帮扶任务的南江县院援彝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南江县院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作了学习交流,并表示将继续按照省、市检察院要求、受援检察院需求,抓实抓好对口援助工作。

通江县院

5.png

张丽琼检察长就通江县县情,通江县院院情、对口帮扶工作情况作交流,表示今后将在市院的带领下,加强援助工作力,同时也诚挚邀请美姑县院到通江县院传经送宝。

6.jpg

袁力强副检察长对巴中市县(区)两级院的无私援助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美姑县院抓住机遇,以援彝工作为契机,加强业务交流和人才培养,主动学习促进自身进步,不断促进援助受助双方更好发展。

7.jpg

最后,巴中市院王燕检察长对今年巴中检察机关的援彝工作作总结:一是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坚持确定一个基层院对口援助美姑县检察院,市院及其他县(区)院协助的援助模式。从形式援助到实质援助,精准对接受援需求,把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二是业务交流更加深入。以交流互派、蹲点培训、实战训练的方式提升业务技能。三是互学共鉴更加有效。六年的对口援助工作,实现了检察业务和检务管理的全面共融,实现了革命老区与民族地区基层检察院互学互鉴、共促发展的预期目标。四是职责使命更加坚定。巴中两级院在援助工作中积极主动,精准施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兄弟情谊。美姑县院内化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彰显有为有位。要求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对口援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加饱满热情的状态、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继续关心支持、倾心倾情倾力为美姑县院办实事、解实忧,不断深化对口援助工作,助推共赢发展。一是着眼全局,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援彝工作。二是主动作为,以更强的担当做好对口援助工作。三是靶向施策,以更实的举措再创援彝佳绩。

1668043974828.jpg

会后,举行了巴中市检察机关与美姑县院的援彝资金捐赠仪式,巴中市检察机关援助我院价值4万元的彩色激光打印机5台、现金8万元。


责任编辑:唐方琼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