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罗泉镇发生疫情 资中县卫健人在行动

来源:资中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丁小峰 发布时间:2022-08-04 12:01:53

自7月26日罗泉镇疫情发生以来,资中县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不畏酷暑,迅速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私奉献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

 

高效指挥部署 抢抓疫情处置先机

在接到疫情报告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孙华强立即向县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报告,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调度会。会后,賡即组织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对全员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环境消杀、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领导陈平、何军带领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职工立即赶赴罗泉镇一线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医疗物资保障组、隔离转运专班负责人张科随即开始调配物资、启用隔离场所。其余干部职工纷纷各司其职,主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疫情前线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图一.png

在罗泉镇一线统筹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 筛查疫情风险人员

为精准筛查出风险人员,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县卫生健康局紧急抽调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部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500名,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对罗泉镇近1.3万人开展为期三天的三轮全域核酸检测筛查。

由于出发前集结时间非常紧急,前往一线支援的医务人员根本没有时间准备换洗的衣物。一连几日,医护人员顶着近40度的高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面罩,全身上下几乎找不到一处没有被汗水浸湿的地方。被浸湿的衣物紧贴在身上,水滴在防护服里肆意的流淌。仅仅第一天,参与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就因中暑晕倒数十人。即便如此,他们醒来后的第一件事仍旧是毅然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因为罗泉镇农村地区地理位置偏僻,道路蜿蜒难行,医务人员需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步行到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进行核酸采样,正值26日晚上,罗泉镇下起雷阵雨,他们冒着大雨,踩着湿滑泥泞的小路相互搀扶的走到居民家中,到达时蹲在地上喘着粗气,呼吸都显得困难。但他们都没有丝毫退缩。医务工作人员在这生死关头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何惧烈日酷暑、风霜雨雪?他们用行动诠释着逆行者的初心使命。

图二.png 

核酸采样前的紧急动员


图三.png 

入户采样

 

及时隔离转运 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全县立即启用集中隔离场所3个,县疫情防控组第一时间精准推送阳性感染者及风险人员信息,医疗救治组及时调度全县120救护车,转运风险人员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将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运至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及时的隔离管控,有效防止了疫情外溢。

 

统筹医疗物资 保障前线顺利运行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医疗物资保障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组织人员清点统计一线所需物资,及时调配、分送、补充防控物资,为身赴一线,正在“战斗”中的医疗工作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累计配送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手套等医用物资9.8万个(件)。

 

开展环境消杀 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核酸采样等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县疾控中心同步组织7名专业人员对患者住家、罗泉镇卫生院、田二豆腐店、慧慧小卖部等重点场所和场镇街道、门市、核酸集中采样点等地开展终末消毒,对球溪高速路口收费站至球溪、龙结两镇镇域交界处开展预防性消毒。

图四.png 

专业人员对田二豆腐店进行终末消毒


图五.png 

专业人员对患者住家进行终末消毒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凡人,灾难面前,向所有肩负责任逆行而上的人致敬!(丁小峰)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