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市一医院举行护士长管理培训第一阶段专题学习汇报会

来源: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张 娜 发布时间:2023-01-20 16:00:19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管理内涵建设,更新服务理念,促进护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也帮助新上任护士长尽快适应角色,实现从一名优秀护士到护理管理者的转变,促进护理工作规范化管理。1月16日下午,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在城南多功能厅组织了护士长管理培训第一阶段专题学习汇报会,护理部副主任张秀芳致辞,副院长李长英出席会议,全体护士长53人参加。

护理部于2022年11月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护士长管理专项培训,分阶段、分专题地对新任护士长进行了护理管理知识和能力的系统培训。旨在通过阶段培训,实现全面推进护理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目标。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束花开。经过第一阶段“护士长胜任力”系列课程近一个月的学习积累,护士长们也有不同的感受与收获。

张秀芳对近段时间新冠病毒感染病人就诊量激增,各科室高负荷运转情况下护理人员的坚守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护士长作出要求,希望护士长们通过学习交流,提升观念、素养,传播管理知识与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上任护士长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本次学习心得体会、角色定位、职业素养、护理管理经验及护理队伍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活动现场传出阵阵掌声。

部分资深护士长从领导艺术、管理素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如何打造高效团队、有效沟通与核心能力培养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为新任护士长们生动地传授了经验技巧。

护1.jpg

为强化不良事件管理,增强风险意识,现场还组织了用药不良事件案例讨论分析。护士长们分为内、外、门急诊三组,在各片区大科护士长的带领下,分别制定了队名及口号。在4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现场进行不良事件案例分组讨论,并针对不良事件案例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从人、机、料、法、环等不同层面分析原因,从中找出高风险环节,进一步提高对不良因素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梳理可行的整改举措,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增强整个护理团队的风险管理意识。

护2.jpg

李长英副院长对本次学习汇报会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各位护士长要将所学管理理论、管理新理念、管理创新模式与临床护理管理有效结合,走在前、干在先,做一个有温度、优秀的护理管理者。结合当前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期望护士长们都能“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科学管理,保障护理安全,创新服务模式,推动2023年护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交流,护士长们纷纷表示,护士长管理岗位核心胜任力是持续、自觉的建设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将用“学习”做杠杆,以“坚持”为支点,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管理能力。

培训合影.jpg

接下来,护理部将继续开展护理管理系列培训,加强护理管理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升护士长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人文素养、管理理论及管理技能,为推动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 娜)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