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守护健康心灵 义诊温暖人心

——胡家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到付家桥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胡家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邓 雯 发布时间:2023-09-12 18:27:13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行为心理上的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针对秋季开学后容易引发的心理问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学习生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9月11日下午,隆昌市胡家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16名志愿者前往付家桥小学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是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呵护心灵·健康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健康义诊活动。

通过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课前小活动,帮助学习在短时间内解除疲劳、消除心理压力、方式心情,让学生们感到轻松愉快,调动学习积极性。随后,志愿者再进行心理健康知识PPT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正确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相关影响的关系,对学生生活学习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克服心理障碍等心理健康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心理问题对孩子、家庭、学校及社会造成的伤害;并通过问答举手、悬挂横幅、课堂小活动等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强调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减少焦虑,释放压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做一个乐观开朗的阳光少年。

课堂结束以后,老师提问:“今天的课堂,同学们有没有收获?在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怎么去解决自己出现的心理问题呢?”一名学生回答:“今天,听了老师讲解的心理健康知识课,知道了每个人都会出现心理问题,在生活中要学会通过运动、倾诉舒缓舒解愤怒、低落、忧郁、厌倦的情绪;正确看待自己,增强自信; 学会自我控制,克服诱惑,活在现实当中,正确面对竞争,在竞争中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会勇敢面对困难,好好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的同时,胡家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全校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在体检现场,学生们积极配合医生们的工作,医务人员和蔼可亲、耐心细致,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并对部分学生提出了合理的卫生保健意见,本次活动为369名学生进行了义诊。

 

23.jpg

志愿者刘洁玉为学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24.jpg

胡家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为学生进行健康检查

 

本次心理健康义诊入校园活动,不仅让医务人员更详细了解到学生的身体状况及健康动态,帮助孩子们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及学习习惯,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种不利因素对他们心理健康的影响,有助学生们养成健康积极的心态,从而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

接下来,胡家镇中心卫生院将持续深化心理健康教育,不仅要关注未成人心理健康,也要关注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并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胡家镇居民群众筑牢心理健康防线,促进社会和谐。(邓 雯)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