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走上去”赴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专题汇报知识产权工作

来源:内江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郑 扬 舒 忠 发布时间:2021-11-30 13:38: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及“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内江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1124日,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内江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内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万伟带队到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汇报我局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早林,办公室、战略推进处相关负责人,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走上去.jpg

  在座谈会上,万伟就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2021年内江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作了简要汇报,并向省中心提出几个请求事项,他恳请省中心为内江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项目的申报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予以资金支持,并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走上去二.jpg

   谢商华充分肯定了万伟的工作认识和工作思路,针对内江的请求事项,她站在客观的角度逐一予以回应和指导,并表示了支持,就内江下一步工作,她从如何做好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项目申报、如何借力借势建好“内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等十方面提出了较为详实的意见和建议。

   她指出:一是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前提是符合《四川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方案(试行)》文件的设定条件,要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窗口”的整体思路,将人员、经费、场地保障等方案做详实。二是要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创造、挖掘、培育等服务,发展一些内江特色优势企业、产业。三是要多措并举发展内江地理标志产品和促进品牌经济发展。四是要做好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座谈会上,赵辉对内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打牢基础,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为抓手,做好企业的“贯标”工作和专利导航工作,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二是抓住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型、品牌创新型企业,认真研究中央的考核指标(知识产权保护和每万人专利拥有量)及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对重点企业开展重点监测,为这些重点企业提供专利分析、布局、预警等服务,利于为重点企业减轻、规避在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知识产权风险。三是建好“公共服务平台”,发挥48个站点和7个县(市、区)的作用,基层工作人员要了解知识产权工作基本知识和工作体系,要知道办理每项业务的途径和办法。四是善用资源,要加强和省、市相关部门的联系,善于和它们开展合作,充分利用省、市相关资源。五是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基金。六是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会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与省中心领导面对面进行交流,面对面接受指导,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万伟要求大家下来后认真研究、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加强与省中心联系,充分利用省中心平台和资源,再次梳理服务事项清单,建立重点企业档案,为内江企业把好脉、服好务,让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把内江知识产权工作做得更好。(郑 忠)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