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杨阿牛:柔弱肩膀扛起家庭事业的“半边天” 后方有我 你一往无前

来源:喜德县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4:35

铿锵玫瑰、英姿飒爽。在别人眼中,她是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一名平凡的警嫂。在丈夫眼里,她是最亲密的爱人;在孩子眼里,她是最慈爱的母亲;在公婆眼里,她是最孝顺的儿媳;在纳税人眼里,她是最热情的帮手。她是警察的孩子,警察的妹妹,警察的妻子,一个家族,三位警察,她此生与警察这个职业有着不解之缘,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爱的真谛。她就是喜德县公安局米市派出所所长张国强的妻子杨阿牛。

提染“红底色”,让贤良淑德这一抹红更加耀眼

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俗话说“妻贤夫祸少”。杨阿牛深爱自己的丈夫,多一份理解,少一些埋怨,多做一些春风化雨的事。从没有深刻地感受到警察职业的危险,到感受到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神圣职业,与爱人在一起感觉不是多了关心和陪伴,更多的是担心紧张和牵挂。“今晚有行动,晚上不在家吃,办完就回来。”成为他们家的日常,13年来,在他的印象里丈夫无论在哪个岗位他总是很忙,没有周末和假日。他们没有在一起过过一个完整的节日。丈夫张国强所在的派出所距离县城32 公里,辖区山水环绕,是一个彝族乡镇,道路交通十分不便,每两周才能回来一次,加上周末值班需要,可以说是24小时吃住在所里,就连儿子出生时,他也没能陪在身边。作为一名警察家属,她苦恼过、抱怨过,抱怨丈夫不能天天回家,抱怨他很少分担家务,抱怨他不能经常陪伴孩子,抱怨他经常三更半夜接打电话,抱怨他在遇到危险时让家人担惊受怕,但她没有放弃对幸福生活的努力,懂得幸福是建立在家人和丈夫幸福之上的。她不断地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让丈夫在前方守卫,自己在家中营造温馨港湾,因为她的心中始终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成为警嫂,就要在党的引领下,撑起家里的一片天。

2022年12月份的一个晚上,丈夫接到紧急电话,需要赶往现场。丈夫告诉她:“去外地出差,可能要一个月才能回来,你要照顾好孩子和老人。”听到丈夫的话,心里十分不舍,但她知道丈夫的工作重要,只能默默支持。在这一个月里,她一边照顾孩子和老人,一边上班,一边打理家里的琐事。她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给家人做早餐,送孩子上学,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还要做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在这一个月里,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吃过一顿热饭。期间很想打电话,但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放下了电话。当丈夫回来时看到她消瘦的身影和憔悴的面容时,心疼地抱住她:“你受苦了!”

衬染“黄本色”,让默默奉献这一抹黄更加绚丽

作为警嫂,她理解警察的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丈夫的工作,作为母亲,深知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她不仅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培养,还注重培养孩子的品德和素质。要善待自己的孩子,多一些鼓励,少一点斥责,让他们身心健康、茁壮进步成长。她经常告诉孩子:“做人要诚实守信、善良正直;做事要勤奋努力、坚持不懈。”在她的教育下,孩子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具有良好的品德和素质,爱国爱家的种子在幼小的心里悄然生根发芽。

作为儿媳,深知孝顺公婆的重要性。2020年,张母生病住进医院,为了给婆婆补充营养,她每天凌晨起床熬粥炖汤送到病房。安顿好婆婆,赶回单位,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照顾儿子。咬牙坚持一个多月,瘦了10斤。她不仅关心婆婆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还经常陪伴他们聊天、散步等。在她的孝顺下,公婆不仅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还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她始终对自己说,对待公婆要多一份宽容,少一些计较,努力念好“难念的经”,使家庭更加和睦和谐。

醒染“蓝主色”,让干事创业这一片蓝更加灵动

无论是英国作家笔下的简·爱,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张海迪;无论是毛主席写下的“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还是林语堂笔下的“香君一个娘子,血染桃花扇子,气义照耀千古,羞杀须眉汉子”,无不体现了女子的坚毅之美。“干就干好”,是她给自己定好的方向,白天她在税务分局开税票、做报表,晚上忙里忙外洗衣做饭照顾家人。她对待每一项工作都非常的认真,用行动守护初心,警嫂不仅要做好家庭的工作,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她深知“打铁须得本领硬”,面对这样的新环境必须要尽快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因此她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将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相结合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熟悉各类业务流程操作,在工作中,她是税务铁军中最普通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中尽职尽责的奉献着。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把工作岗位当作奋斗的舞台,把本职工作当作奉献的途径,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接受挑战,敢于大胆创新,勇于走在前列。她立足工作岗位,扎根最基层,做大凉山这片土地上最忠诚的孩子。

多年来,她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22年被喜德县委评为喜德县“优秀党务工作者”,数次被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从成为警嫂的第一天到现在,她就以忠贞之美、坚毅之美、灵慧之美、柔和之美、贤淑之美时刻践行维护着好警嫂的形象。


责任编辑:杨东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