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百优工人“田阿姨”

记眉州监狱2021年度四川省监狱系统“百优工人”田萍
来源:眉州监狱 作者:韩文睿 发布时间:2022-06-20 14:27:13

1655706463929.jpg

田萍 2021年度四川省监狱系统“百优工人”

眉州监狱的“田阿姨”是谁啊?田萍,现为四川省眉州监狱工会食堂库房保管员。1994年技校毕业到监狱工作至今,从桃李年华到近知天命,从监狱医院到生技科化验室,从化验室到材料库房,再到职工食堂,面对数次工作调动,田萍同志始终敢当重任、顾全大局,在每一次调任的岗位上都恪尽职守、默默奉献,面对疫情封闭模式,仍然迎难而上,用二十八年的实际行动,为监狱稳定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阿姨:到单位需要的地方去

1994年刚到单位工作,毫无医疗经验的田萍同志,在面临监狱医护人员缺乏的情况,勇担重任,成为一名医务室的护理人员。白天跟随监狱医院医护们学习扎针、插管等技术,晚上下班回家后自学医学基础,背诵医疗术语和常见药品名称效用,甚至用自己的手臂练习扎针技巧。正是这一份勤奋好学,使田萍努力锻炼出了过硬的业务能力,解决了监狱医院的燃眉之急。

几年之后,由于生技科需要化验人员,虽然对化学并无涉猎,她毅然接受新的工作安排,到生技科化验室去。

她说:“单位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

1655706554397.jpg

田阿姨:工作无小事

田萍同志担任生技科库房保管员时期:坚持库房保管“五五存放”的原则,经常检查存放物品有无漏袋、缺损等情况;还非常谨慎细致,在出入库房时,都会仔细检查存放的生产工具、劳保产品,保持账物一致,且因检查验收较为耗时,她经常错过午饭,但从未抱怨,依然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一直到两狱合并,不管是账目还是货品从未出现错误。

田萍同志担任监狱食堂“管家婆”时期:为了满足来宾的个性化需求,做好招待工作,田萍经常陪同食堂主管领导去亲自挑选菜品、碗碟,客餐进行时在厨房里随时待命,客餐结束后清点耗材并协助收拾碗筷,因而常常加班到夜晚十点。面对如此繁杂的工作,田萍却从不叫苦叫累,她总是带着操不完的心精益求精,食堂餐厅、后厨、待客餐厅都有她匆匆的脚步和来去的身影。

她说:“工作无小事。”

1655706578445.jpg

田阿姨:有我在,你们放心

2020年冬天,新冠疫情席卷全国,由于监狱采用封闭上班模式。为给酒店封闭及监区上班人员在新年能吃到热腾腾的手工蒸饺,田萍协助食堂主管领导,发动食堂同事,甚至动员更多的工会职工们,发皮、调馅分工合作,花费数个小时,将六十斤饺子皮包成三千余个饺子,蒸好之后再迅速送餐,确保每一份温暖都及时而滚烫。而随着包水饺“送温暖”活动逐渐形成常态,几乎每周田萍都要与同事们一起完成数千个手工饺子。由于冬天疫情传播迅速,为减少人员流通,从正月起,田萍在岗位上坚守了近三十天,每天都像陀螺一样无休止地忙碌着,而见到疫情一开始就封闭值勤的丈夫已是两月有余了。

2021年,疫情仍未平息。大年初四,田萍同志就已经返回岗位。为了让监区封闭上班的干警们感受到浓浓的新年喜气,吃到春节团圆火锅,田萍一大早就清点仓库,找好火锅底料与香菜、小葱等配料,并和同事们一起对其进行初步清洗,确保新鲜。当轮到换班,回到家中,已是气温回暖之时。整个寒假,几乎都是女儿一人在家备考,作为妈妈也想为女儿加油鼓劲,分担家务做点好吃的,但是乖巧的女儿总是安慰妈妈不要担心自己,监狱的工作更重要,千万不要耽误疫情时期的后勤工作。

2022年大年二十九,对于田萍同志来说依然是一个平常的周一,她一如既往在后厨、库房与餐厅间忙碌着。这一次轮班将从旧年直到大年初六,包饺子、买汤圆、添库存、送火锅食材,她不曾歇一歇。大年夜里阖家团圆,而田萍一个人在晚上八点终于回到备勤房,和在酒店隔离上班的丈夫和独守家中的女儿打着新年电话,她明白,在特殊时期,既是职责所在,就应该拿出担当精神不畏艰难,为了监狱的稳定与发展,也为了万家灯火与更多的团圆。

她说:“有田阿姨在,你们就不用担心。”

1655706651138.jpg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平凡的岗位,却需要不平凡的坚守与奉献。二十八年弹指一挥,田萍同志却始终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先锋模范形象,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崇尚实干、吃苦耐劳、自强自立”的四川监狱工人精神。

(韩文睿)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