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初心故事 | 田伟主治医师: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医者仁心

来源: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09:29:2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动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这个金秋,壮美山河光彩夺目,万众一心征途如虹。岁月深情,青春蓬勃,征程壮阔。今天,让我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把内心涌动的美好情感,都化作那如心泉般流淌的诗行,汇入盛世中华奏响的雄浑乐章,一起尽情挥洒属于奋斗者的豪迈激情。


田伟医师.jpg

我是一个普通工人阶级家庭的孩子,父亲是一名军人,从小受他的影响,我知道入党是一件特别光荣、特别神圣的事情。爸爸告诉我:“你只有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将来才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从那个时候起,“党员”这个称号便慢慢地在我心里扎根下来,党这个词便占据了我的心灵。

对党的初步印象源于小时候看过的抗战影片和读过的课文。在我幼小的记忆中,中共党员是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甘于奉献的人。无数的英雄楷模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比如:王二小、董存瑞、刘胡兰等。那时,我已模模糊糊地认识到,党员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有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初心。

对党的认识,从浅显到深刻,从感性到理性,就这样唤起了我对“她”“神圣而美好的向往。大学时,为了能够早日入党,大一我就向党组织提交了申请,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努力从思想上先入党,朝着党员的标准不断迈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培养,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

经历让我不断地充实自己,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从而更好地为社会做事情、作贡献,体现个人价值。特别是我走上工作岗位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麻醉科主治医师,我们有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本着除人类之病痛,筑健康之完美的初心和理念,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进取。每一次攻克一项难题,看到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都无比激动和自豪。

诗人说:“信仰天空,太阳最耀眼!凝望夜空,星星最明亮!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奉献的情怀最美丽!”面对疾病,面对疫情,面对死亡,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没有退缩,我们都是可爱的天使!

我只是众多党员中的一份子,我坚持求真务实、服务人民的作风及实事求是、谨慎细致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不断学习各项专业技能,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这也许不够高大、不够光辉、不够壮烈,但我依然会坚守自己入党的初心,始终保持中共党员的先进性,无愧于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