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严肃整治“四风”问题

来源:盐亭县凤灵街道 作者:康旭东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1:26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党上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仍然面临反弹回潮压力,特别是四风顽固不化,出现了新的变种。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四风”作出重要指示,并向全党提出了改进作风的新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越是在经济发展关键期、社会转型深水区,党员干部越需要唤起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越需要我们做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越需要党员干部的言行具有示范效应。但是现今社会仍然存在一种浮躁的风气,信仰缺失,价值观、人生观扭曲,过分追求物质享受,在外界种种的诱惑和刺激之下,我们的一批党员干部开始把持不住自己,党的宗旨信仰动摇,“四风”问题突出,如果任由这种思想和现象在党内滋生蔓延,结果只能是亡党亡国。  

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是复杂的,不过说千道万,作风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党性问题。一些领导干部特权思想、等级观念严重,遇事总是高高在上,习惯于简单粗暴的长官意志和发号施令,使他们成了“四风”的俘虏。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也是基于这个原因,就是为了让全党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好转变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更好贴近群众,更好为百姓服务。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级党政干部能不能实践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对于我们的党意义重大。只要是违反了“八项规定”,不论职位高低,不管是大事小事,纪检监察机关如果不能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就是失职!这就给广大干部打了一支强心针,敲了一个警钟,让侥幸逃脱的人心惊胆战,让干部知道了违反“八项规定”的任何一条都会“摊上大事”,体现了中央严格逗硬执行“八项规定”的决心,让干部不敢“摊上大事”,只能把中央的“八项规定”老老实实的贯彻落实执行好,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用心做事,老实做人,才会得到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真心点赞。

自八项规定出台后,其内容条条深入人心,句句彰显民意,调动了公众的热情,使得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让党员干部的行为接受人民的监督,使八项规定成功地置于在阳光之下,让奢侈腐败的空间越来越小。群众监督已形成了常态化监督,干部必将时时掂量自己的“乌纱帽”,严格按八项规定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不敢触及八项规定的“高压线”。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突出问题,防松懈、防反弹、防变异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保证监督检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康旭东)




责任编辑:罗霞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