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最是一年春好处 十里芳菲入“梦”来

——雨城区十里芳菲周公山温泉谷康养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陈泽睿 彭勇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9:20

4月8日,雨城区举行十里芳菲·周公山温泉谷康养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作为雨城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破题之作,今天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雨城康养旅游产业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建设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大的源动力。

十里芳菲·周公山温泉谷康养项目是雨城区委、区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切入口,也是雨城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助推建设文化强区旅游强区的重要项目之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在致辞中指出,“风正千帆竞秀,潮平百舸争游”,今年,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设立了10亿元文旅产业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升级上里、周公山、多营3个文旅康养产业强镇,建设雅上线花海走廊、雅望路竹林风景廊道2条最美旅游景观大通道和雲台山茶园彩道、天籁音乐石阶、金船山十里彩林、红豆相思谷、金凤禅林小径5条最美文化旅游特色走廊,提升一批A级景区、文旅企业、配套设施,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相信通过周公山十里芳菲温泉谷康养项目实施和示范带动,定能引领全区文旅产业形成“百花齐放、灿烂争艳”的全域共建态势。

十里芳菲创始人、上海象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蓓在致辞中表示,“十里芳菲.周公山温泉谷康养度假村落”项目将运用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及品牌效应,联动政府、企业、社会力量,打造一个昭示性的文旅空间载体,以此吸引更多外部客流、资金流,集聚更多优质文旅产业,共同传递新型乡村生活方式,并逐步解决乡村空心化问题,让传统古村落在保护开发中焕发生机,这种解决方案称之为“蝴蝶返乡计划”,这个计划的关键点在于“人”,在提供大量优质就业机会同时,关注新时代乡村青年人心灵的流浪及返乡,以培训及实践扶持的方式进行成熟商业发展模式的复制衍生,为当地创造培养出产业链生态圈,让村民成为乡村真正的主人,在自己的家乡安身立命,共享繁荣。

在仪式上,副区长周瑜和克而瑞乐苇、帝迩蔓创始人胡晓莺女士进行现场签约。

副市长王双全宣布十里芳菲·周公山温泉谷康养项目开工!

雨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飞勇以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简介

“十里芳菲·温泉谷康养项目”是雨城区人民政府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结合了雨城区周公山镇的温泉矿产资源、土地资源、旅游资源及历史文化资源,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发建设;“十里芳菲”品牌的引入,对创新和提速雨城区康养和旅游产业具有重大的意义,能够进一步挖掘雨城区人文和温泉康养资源优势,共同建立周公山温泉度假目的地旅游品牌,提升雨城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档次,带动雨城区旅游南线片区,成为四川乃至全国范围内温泉康养项目的标杆。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十里芳菲·知源馆温泉康养项目选址位于雨城区周公山镇周公山温泉二号井知源馆及周边地块,项目总规划面积220亩,其中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50亩,拟建设集游客接待中心、精品民宿、高端温泉酒店、温泉山居、温泉林舍、特色农业景观及道路、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一体的温泉康养综合体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12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分期实施(2021年-2023年)。

在具体实施中,上海象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与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区属国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一家项目公司负责对项目进行投资开发及管理运营。

微信图片_20210409161328.jpg

项目进度

目前西康文旅公司已完成知源馆现有用房的装修设计,力争在10月国庆前完成资源馆现有用房的装修及周围景观提升,并投入运营。同时,拟在项目周边区域配套建设道路,污水等设施,目前正抓紧开展前期设计工作。

(陈泽睿 彭勇)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