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名山区法院法治副校长致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名山区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6 11:41:44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寒暑求学,扬帆书海,光阴转瞬,暑期已至。伴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美好的暑假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名山区法院法治副校长们真诚提醒同学们在暑期生活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游泳安全,严防溺水发生

不能私自或擅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不要在海、河、溪流、水库、水潭、池塘、建筑工地的积水洼地等不安全水域游泳。如发现其他同学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同时,要加强对游泳遇险时的自救、逃生常识以及施救和报警方式的学习。

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不要在交通道路上游玩嬉戏,不要横穿马路和闯红灯,过交叉路口时要注意过往车辆。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骑自行车上马路。不要乘坐无牌照、车况差、报废、无保险的车辆以及超载车辆、拉客摩托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

三、注意用电安全,防止火灾发生

增强自我防范与自护自救能力,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的方法,不要独自使用燃气灶具。要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电器。不要乱动、乱拆电线、插座和电器设备。

四、注意外出安全,远离危险区域

不靠近危险区域,不接近危房、工地、高压电线、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在假日集会时要注意自我保护,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踩踏。牢记陌生人或熟人都可能是性侵害的加害人,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外出交流、家外投宿等活动要有家长带领,并切实注意游玩安全,不到无安全保障的危险区域、地点游玩,不使用无安全保障的游乐设施。

五、注意饮食安全,培养良好习惯

日常生活中要培养个人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运动习惯。不吃生冷水产品及变质过期食品;不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以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六、注意网络安全,遵守法律规定

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阅读不良信息。远离毒品,不参加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轻信陌生人。认识并远离和抵制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不能点击不明链接,千万不能提供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号或微信号给他人使用。遇事要核实,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不参与违法活动。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愿你们放飞梦想、青春无恙!

 


责任编辑:杨雪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