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宣汉法院年后上班第一天开展 “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

来源:宣汉法院 作者:潘宣谕 牟璨 发布时间:2021-02-25 10:24:07

日前,达州市宣汉法院在年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了该院第十一个“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率领全院干警面向国旗进行廉政宣誓;全院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末路》;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系统七起违纪违法案例。 

董中平为全院干警上廉政教育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着力构建党组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院党组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广大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打造了一支经得起考验、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案为戒,可以知底线,要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政法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要切实抓好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撰写学习心得,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督察部门要加强对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干警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要把落实制度规定和执行纪律不力的部门作为审务督察的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强力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在即将开展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及上级法院会议精神,闻令而动,迅速进入自我检视、自我革新状态。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的、任务和要求,以任务表、责任清单的方式,落实好“学习教育、查究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具体要求,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确保取得以教育整顿打造法院铁军队伍的实效。潘宣谕 牟璨)


责任编辑:唐方琼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