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内江法院举办“人民法官为人民——为党旗添彩·为天平增辉”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宣传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19:59: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法院干警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法治信仰、忠诚审判和司法为民事业的职业精神,512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人民法官为人民——为党旗添彩·为天平增辉”主题演讲比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刘祥超、指导组成员潘宇、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彭湃、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连莉、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钟键、市矛盾纠纷大调解协调中心专职副主任王俐莅临指导。市中级法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各县(市、区)法院相关院领导及全市法院100余名干警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来自内江两级法院的12名青年干警紧密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身边人、身边事,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法院故事。

比赛现场2.jpg

   他们的故事里饱含内江法院人维护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奉献,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宗旨本色。在这些法院故事中,有奋战刑事审判一线,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的“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个人”唐强法官;有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的内江市“疫情防控最美人物”娄伟光法官;有奋战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一线,全心全意为民解忧的蔡利霞法官;有把群众的事情当成是自己的事情来办的断“难”高手刘皓法官;有除恶务尽、刚正不阿的刑事法官何丽;有站在矛盾的风口浪尖,坚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执行法官魏乔;有“背着国徽去审判”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网红法官”尹华荣……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司法审判一线,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的法院干警的平凡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威远县人民法院干警钟颖获得一等奖,东兴区人民法院干警汤安琪、市中区人民法院干警林婷婷获得二等奖,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吴思惠、胡源、资中县人民法院干警谢夕丹获得三等奖。

朗诵照片.jpg

   比赛结束后,市中级法院机关青工委、团支部16名青年干警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少年,少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演讲活动在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市中级法院机关团支部书记荔杨博表示:“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唐强法官、娄伟光法官等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少年强则国强’的姿态奋发有为,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使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市中级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助理张春燕表示:“看了今天的演讲比赛,我深受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百姓的利益放在心头,对得起我们胸前的天平,对得起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

   东兴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陈雅玲表示:“观看了今天的演讲比赛,选手们动情地讲述了一个个身边榜样人物的故事,令我几次热泪盈眶。其中,东兴区法院刘皓法官帮老人立遗嘱的故事和威远县法院尹华荣法官‘背着国徽去审判’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奉献是我们青年干警学习的榜样。能够成为一名法院干警,也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继续努力,自觉担负起人民法官为人民的使命。”

   威远县人民法院严陵法庭法官助理李乐召说:“法官不仅仅是在审判台上正襟危坐主持正义的裁判者,也是守护人民群众法治信仰的实践者。走基层、下深水,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每一位裁判者的必修课。只有做到心中有群众、心中有信念、心中有勇气,才能真正的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让公平正义深入人心,被人民群众尊重和信奉!”(宣传联络处)     


责任编辑:梦雪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