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倾诉——让心中的忧郁散开

来源: 作者:汤礼春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0:46

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竟相闪烁着,在这样一个透着花香的美好春夜,在这样一条繁华似锦的热闹街市上,却有一个如花朵般的女孩,站在一幢高楼的平台上,神色凄然忧郁,她呆呆地仰望着夜空良久,最后又长叹一声,终于像下了决心一样,从平台上一头栽了下去。只听“咚”地沉闷的一声,她像一袋棉花包摔在了大街上,大街上顿时像撒满了花辨一般鲜血四处飞溅,在人们的一片惊叫声中,一个正当芳龄的女孩就这样永远告别了缠绕在她身上的忧郁,但也永远中止了她内心里那明媚的春梦……

她叫辛梦遥,今年才24岁,是某市一家大型百货公司的会计。她虽天生丽质,但性格内向,平素话不多,给人总是一副冰冷和严谨的样子,这叫那些想追求她的男同事们望而却步,背地里都戏谑地称她为“冰美人”,而女同事们都妒嫉她的美丽和她的工作,也都不爱搭理她,偏偏这辛梦遥在工作上又格外认真,为报销的问题她得罪过不少人,甚至包括一个副经理,副经理因此总是找她的岔子,对她进行公然的批评与讥嘲,而那些嫉妒她的女同事们也趁机大掀波澜,造谣说她不谈朋友的原因是读大专时和老师搞过,还流过产,因此在情上伤了心云云。一时间,公司里上上下下都把她看成了一块臭豆腐。辛梦遥为此十分苦恼,上班被人家背后指指点点,下班同宿舍的另一个女孩又总是红眼冷对着她,而她的亲人又都在遥远的湖南,她有苦也无处诉说。

她曾经想去跳槽,应聘了两次,却因无本科文凭和不会粤语被人家拒之门外。辛梦遥由此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她积郁太深最终选择了跳楼自杀……

而就在辛梦遥跳楼自杀的那一瞬间,在同一条街上的另一栋楼里,一个如辛梦遥同龄的男青年却突然仰天大笑,随后用剪刀乱剪着自己的衣衫,他疯了……

这个疯了的男青年叫周宪深,他在大学期间就暗恋着班上的校花黄皎,大学毕业后,本已留校当老师的他打听到黄皎应聘到某市一家保险公司后,立即辞去了人人眼热的职位,也来到了某市,应聘到一家小公司就职,当周宪深告知黄皎是为了她而放弃了可观的前程而到某市委屈到一家小公司后,黄皎颇有些感动,但对周宪深的倾情一片却未置可否,周宪深苦苦追求着黄皎,黄皎却一直对他不冷不热,若即若离,搞得周宪深十分苦恼,他一天到晚就琢磨着如何能让黄皎投入到自己的怀抱,就在周宪深被黄皎搅得昏头转向、神魂颠倒之时,却突然一夜醒来间,黄皎已变成一只黄鹤,随一个香港老板去了香港。这一下,失去苦恋之人的周宪深仿佛一下从高空重重摔到地上一般,他痛苦万分,整日萎靡不振,他想回到原地去,又想找人倾诉一番,但知识份子的虚荣心又迫使他“金口难开”,恐受人耻笑。

终于有一天,他的那脑瓜子实在充溢不了太多的忧郁,他疯了……

而同样在某市生活的乐静小姐是一家房地产的公司售楼小姐,她的压力并不比辛梦遥和周宪深的小,她在刚开始从事售楼工作的前三个月中,尽管她磨破了嘴皮,跑断了腿,她仍一套房都没卖出去,有一次,她说动了一个客户,也谈好了价钱,可当她带客户去单独看房时,那个客户却嬉皮笑脸地要摸她,气得她顿时就板下脸来大骂他是流氓,是趁火打劫,那个客户自然是灰溜溜地溜了,那个已经有意向的售楼也就此泡了汤。由于没有售出一套房,老板开始不正眼看她一眼,而其它那些售楼小姐也开始讥嘲挖苦她,她难受极了,好在她有一个男朋友,晚上下班后,就可以扑在男朋友怀里哭诉一番,男朋友想尽法子开导着她,鼓励她,她哭诉以后,心情也就好多了,加之她又是个好强的姑娘,决意不干点成绩出来决不收兵。

由于她契而不舍,终于有一天,金石为开,她打开了局面,第一套房经她的手售出去了,接着第二套房售出去了,一年下来,她的业绩超过了本公司所有的售楼小姐,她丰厚的奖金使其它售楼小姐眼红了,于是便开始流传着她是靠卖身来卖房的。终于有一天,一位她曾经的女友老乡,在讥嘲她时和她发生了口角,更破口大骂她是婊子、破货,说是公司人人皆知她是卖房卖身。她被羞辱得蒙着脸哭着跑开了,她难受痛苦之极,立即就想到了男朋友,她在电话中向男友哭诉着,男友安慰了她几句后,立即又打的赶了过来,任她扑到怀里尽情喧泄着心中的烦恼。她本想从此辞职不干了,但男朋友开导她道:那嫉妒你的人不正中下怀!那些流言蜚语不就更有了说法!在男朋友的开导下,乐静把烦恼丢在了一边,我行我素地继续着她的工作,二年下来,她成了某市的前三名售楼之花,不仅得到了老板的刮目相看和奖励,还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赞许!许多房地产老板都争着挖她哩!

由此可见:忧郁是健康的大敌,它能使人神经衰弱,内分泌紊乱,同时会大大降低人体免疫力,人一旦有了忧郁,烦恼,没有地方喧泄,没有人开导,积郁在心里的痛苦越来越膨胀,最后还会容易导致人的心理严重倾斜,以致最后走上极端。

每一个人生活在现实的环境中,都会遇到矛盾,都会产生烦恼,有了烦恼就要找亲人和朋友倾诉,在亲友的开导和抚慰中,积郁在心头的烦恼就会渐渐散去,生活依旧会有一片晴朗的天空,由此可见:倾诉是一剂保健良方,倾诉能驱散心中的阴霾。

汤礼春


责任编辑:唐方琼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