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战疫情·在行动】抗击疫情 君安康集团在行动

来源:君安康集团 作者:君安康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02 19:09:30

微信图片_20200202190703.jpg

      2020年1月18日,君安康集团四川各片区负责人根据当地卫健局、民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部署,集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202191714.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1909.jpg

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 

打响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集团高管全部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迅速成立了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专家组,并明确了组长和成员们各自的职责。集团四川各片区医院、养老院立即召集全体员工,传达了紧急会议精神,所有养老院、医院全部取消休假,并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和行政、后勤全体员工,分批次进行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自1月19号起,多次举办1-4版诊疗方案以及《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指南》的培训,并播放了15分钟的视频。在此基础上,每个职能科室还将视频拷贝到科室自行观摩学习。


多措并举防疫情  

攻坚克难保安全

       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下,集团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监管、加强协作、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科学应对、果断处置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集团及下属各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日常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强调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集团加强贮备防护物资和食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另外,要求集团各下属机构严管理,抓细节,始终保证不留死角。集团还要求提高全体员工及老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对员工、老人及家属的宣传教育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集团下属四川各医院、养老院根据集团公司、片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和卫健局、民政局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严格要求,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视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无条件克服一切困难,无条件执行一切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阻击在集团之外。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327.jpg

(四川君安康集团董事长许鸿斌现场指挥,调配物资)

抗击疫情  

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担重任

       作为集团最大的医院,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积极响应新都区的号召,在区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掀起了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领导班子和专家小组,建立了疫情抗击突击队,做到责任落实、层层到位,加强发热预检分诊力量,把好“三关”,一是流行病学调查,二是体温检测,三是工作人员将病人分别进行诊断,并确保一人一诊室一消毒,对发热病人由穿隔离服的医务人员送至发热门诊。医院接到区卫健局作为新都地区预留病房的指示后,医院立即在住院部一病区腾出了多间病房作为预留隔离病房,并确保设施设备符合要求,合理开设了医务人员及病人的各自通道,经卫生执法监督大队验收符合要求,成为成都市新都区三个预留隔离病房的民营医院之一。

       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每天由科室上报领用物品明细表,并由专人领、专人发放、专人管理。在门诊各科和病房,医生护士们坚守岗位,有的科室因个别人员春节未及时返回单位,或因接触武汉疫区来蓉人员被隔离,科室人手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有的同志数天、有的甚至一连10多天没有回家,默默坚守“前沿阵地”,没有怨言,没叫苦叫累。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807.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850.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2911.jpg

严防死守,

确保病人、老人及集团员工零感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自贡红新医院由院长亲自指挥,坚决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全院职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并全部落实到位,医院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台的设置及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集团下属各单位积极做好和家属的沟通解释工作,利用现代通讯手段为老年人提供与亲属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缓解老人及家属的紧张情绪,争取家属理解和支持。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准老人外出、不准家属进入,彻底杜绝了老人与外界的接触,掐断了一切传播途径。对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做好正面宣传教育,不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引导老人尽量待在自己的房间或分批次有组织的在户外活动;并为居室内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对必须进出大门的人员测体温,登记等监测,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准备隔离房间。每天对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所有工作人员和老人均佩戴口罩。做好了失能、半失能老人排泄和呕吐物消毒,组织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应对,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集团下属各医院还不定期熬制中药汤剂送到病区,送到老人手上。

       集团各单位电梯进行定时消毒、并做好登记,要求开电梯的人员戴手套,不能直接用手接触楼层开关,同时倡导员工们尽量不乘坐电梯,要求员工不穿带毛领的衣服,清洁工、护工不穿绒工作服。

       每天为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两次,每天给老人的房间、公共卫生区域消毒。对食堂加强监管,为员工和老人的餐具煮沸高温消毒。进出食堂必须戴口罩,不能在食堂集中用餐,精心调节好伙食,由工作人员戴口罩和手套为老人送餐,让老人们吃饱吃好。同时,集团各片区还成立了安全工作巡查组,24小时对片区所有机构进行安全督查,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

       集团还安排专人负责离院老人及休假员工的安抚及防疫工作,每天通过微信、短信转发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最新动态、政策,预防和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得到了离院老人、休假员工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518.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507.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5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93554.jpg

防疫前线,

党员争当排头兵

       集团各片区党支部的党员们,更是冲锋陷阵,争当排头兵。成都片区党支部书记、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三病区主任陈忠,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接连数日坚守在病房,配合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一起,安排落实全院防控工作;年轻党员、一病区医生唐宇洪在本科室两名同事接触了武汉返蓉人员被隔离后,在科室人员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从大年29开始,一直坚持不间歇在科室值班,至今8天未回过家,连除夕年夜饭也没与家人团聚过年。医务科科长、共产党员李杨初三以前也未休息过一天,一直与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道,对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党员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


驰援武汉  

董事长带头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作为疫情的中心、重地,更需要帮助。在了解到武汉养老机构物资仍很紧缺,老人直面疫情感染,甚至面对死亡的危险后。作为成都养老产业商会会长和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共产党员许鸿斌在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带头捐款,所捐款项将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协会慈善基金转至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养老协会爱心基金,对口驰援武汉市养老协会,用于武汉市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集团各片区所在机构宣传到位、措施得力,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悬挂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等提醒大家作好防备。另外,几乎每天都受到各区域卫健局、卫生执法监督大队、民政局、社区等各级领导的检查,集团下属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XZU1%AGULG]`@ZJXFLUM73L.pngNF@7{{%)GGAK}_LG{}]XH}S.png

责任编辑:赵博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