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法制网
法治文化研究会

战疫情 担使命

——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党支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党支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3 17:51:55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抽调党员干部参与隔离场所的医疗救治,同时严格按照上级指示,执行各种防控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就医环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好转,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再加上近期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不少市民朋友放松警惕,开始出门溜达,所以街道上一天一天热闹了起来。

但疫情尚未结束,建议市民朋友们不能掉以轻心,依然要遵守“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这关键时期,为了切实保障就医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把好疫情防控关,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也依然在严格地进行着。

图片18.png

众志成城,保障生命健康安全是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共同的斗志和决心,虽然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这意味着四川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是,“战疫”仍在继续,只要没到最终胜利的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警惕在心中,防控不放松。

献血战疫情 传递温暖

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支部委员会为抗击新冠肺炎,使广大的新冠肺炎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于2020年3月2日组织党员和职工进行义务献血活动。

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献血的号召,有序组织职工参加了自愿无偿献血活动。疫情当前,作为疫情救治的定点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日夜在岗位上坚守奉献,但是在患者需要时,他们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无偿献血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献血活动,在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党支部号召下共近百名职工积极报名前来献血,总计采集14000毫升血液。这不仅体现了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爱心与担当,当这一份份血液流淌在患者体内时,更是一种生命的延续和绽放。让我们携手起来,用热血、用爱心、用行动去平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共产党员,最能体会到缺血时急需救命血的心情,医者仁心,我们有义务带头献血做好表率,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一种荣耀,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举动。”在医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自愿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片19.png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托起希望、延续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在严冬中带来了无尽温暖。

疫情防控战 党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上下严肃应对。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院党员和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门诊、病房、交通要道路口与行人患者间穿梭。

图片20.png

坚守岗位 抗疫值守火车南站和石羊场客运站

连日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党支部派医护人员在石羊场客运站值守,为车站配备医疗保障小组,共同做好过对往旅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检测和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防控。

图片21.png

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医护人员多次到石羊场客运站现场进行值守,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或疑似情况的,第一时间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在日常除了给旅客体温检测,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医护人员们还在车站给大家进行新冠肺炎的预防常识科普,提升群众们的预防意识。让他们科学防控,无惧疫情,配合这场抗疫大行动。

中共成都中山高新骨科医院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持着“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有他们的守护,相信疫情定会早日过去!


责任编辑:赵兴宇

新闻总署国登2012-F00075847号· 知识产权 (川)作登字2017F00078064 · 连续出版物刊号 川KXO1-093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 川B2-20191090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9】5415-440号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川字第00217号

出版物许可证 新出发字第510105010299号 · 川文旅审函【2019】886号 · 川新广审批准字【2017】335号 · 川法学文研批字【2015】012号 · 川法文批字【2019】009号 · 川新广批函字【2016】30号

国家商标局受理第23862702号 · 网络安全资格认证第23955号 · 省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宣传中心负责技术、维护和管理

蜀ICP备1202992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87号

本网站(非新闻类)刊发信息不代表主办单位和本网之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本网删改·法律顾问: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专家委(何艳律师)

四川法艺文化传媒 四 川 法 制 网版权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0 by www.scfz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移动版

');